晴時多雲

台股盤後》法人:跌深反彈 可挑財報佳股票進場撿便宜

2018/11/07 14:18

法人:跌深反彈,可挑財報佳股票進場撿便宜(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股今天一開盤就呈跌深反彈走勢,終場指數收復9900點關卡,來到9908.35點,上漲83.40點,漲幅0.85%,成交金額達台幣1162.90億元,法人表示,此為跌深反彈走勢,建議投資人進場,可挑這一陣子跌幅較深、且第3季財報佳個股操作。

法人指出,雖然大家持續觀望美國期中選舉開票情形,但台股在情況未明情況下,一開盤即反應過去1週大跌後反彈局勢,而最後選舉結果出爐,共和黨取得參議院過半,民主黨拿下眾議院半數,符合市場預期,不但對今天台股收盤有利,預期美股明天也會是續漲局勢。

萬寶投顧執行長王榮旭表示,這波跌深反彈漲勢,若以業績面來選股,矽晶圓族群業績狀況比被動元件族群穩定,不過被動元件因為跌得比較深,雖然業績比較不亮眼,但也有反彈的機會,整體而言,漲跌互見。

王榮旭指出,一向被視為穩盤要角的台塑四寶,是過去所謂的避險股票,但這一波反而表現沒那麼強,如果大家對跌深反彈的個股也沒有太大把握的話,倒是可以觀察最近各家公佈的第3季財報與10月營收,財報表現好的股票,通常這波跌深反彈表現也會相對較強。

另外,蘋概股部分,也要持續觀察,這波修正是不是受財報不佳帶來利空因素,能否從跌深的底部突破,反彈到月線以上。而傳產股今天普遍上漲;塑化股則表現較弱,可能跟市場預期明天FED利率決策有關,因為如果升息,會壓抑到油價相關產品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