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禁止賣農地給中國 巴西新總統:任何國家都不能買下巴西

2018/11/07 09:49

有「巴西川普」之稱的巴西新任右翼總統波索納羅(Jair Bolsonaro)最近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表示,中國或任何國家都不能買下巴西農地,因為這將扼殺巴西的綜合農業企業。(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巴西川普」之稱的巴西新任總統波索納羅(Jair Bolsonaro)最近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表示,中國或任何國家都不能買下巴西土地,因為這將扼殺巴西的綜合農業企業。

綜合媒體報導,波索納羅5日接見中國駐巴西大使李金章後,首次評論了與中國的貿易關係。波索納羅說,「所有國家都可以在巴西購買,但不能買下巴西」,他接著說,「我非常關注巴西出售農地的可能性,因為它會扼殺我們的綜合農業企業,無論是中國,或是其他國家」。

波索納羅表示,澳洲不允許出售農地,即使中國想要購買,但沒有這種可能性,在巴西必須採取相同的行動,如果像其他國家開放農地購買,將可能失去糧食的保障。

他認為,中國擺明想增加與巴西的貿易關係,這沒有任何問題,甚至貿易交易量可以增加,擴大貿易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