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豁免不代表無限量供應! 花旗:油價仍可能飆破100美元

2018/11/06 22:13

Ed Morse認為,即便美國公佈伊朗制裁豁免名單,但當前供應中斷的風險仍未解除。(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對伊朗第2波制裁昨日生效,與此同時,美國也公佈暫時豁免的8國名單,其中台灣也列入其中。對此,花旗集團大宗商品研究主管Ed Morse今卻表示,豁免不代表能夠毫無限制的購買,由於11、12月煉油廠需求增加,屆時油價恐將標升至每桶90、甚至是100美元。

據《彭博》報導,儘管美國昨日已宣布包含台灣在內的8大伊朗原油進口國可以暫時取得豁免,但Ed Morse仍認為供給中斷風險尚未解除。他說明,美國或許能讓伊朗繼續銷售原油,「但這8個國家分別能買到幾桶?我們只能持續猜測,直到某人在推特上發文為止。」

面對美國總統川普強硬態度,Ed Morse認為,除非川普鬆口解除禁令,否則危機恐尚未終止。此外,他也指出,除了伊朗外,包括利比亞、委內瑞拉和選舉即將到來的奈及利亞,都可能隨時出現供給中斷的情形。

而另一方面,Ed Morse也提到,長期來看,隨著全球經濟持續放緩,將對原油需求產生影響,估計2019年的需求將較今年減少50萬桶。

在美國實施最新制裁前夕,伊朗反對派宗教領袖也曾威脅,將封鎖中東石油運輸重要幹道荷莫茲海峽,並讓原油價格飆升至每桶40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