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前Fed主席葉倫:Fed應確保充分就業 有助改善貧富不均

2018/11/06 21:13

前聯準會主席葉倫表示,聯準會應當確保充分就業。(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前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對於美國當前的經濟情勢,表示充分的就業能夠提高非技術人員的所得,縮小美國貧富不均的問題。

《彭博》報導,葉倫在今(6)日於新加坡舉辦的「彭博新經濟論壇」(Bloomberg New Economy Forum)中表示,美國的低薪勞工是充分就業下的得益者,她並以美國黑人為例,指出自2010年黑人失業率達到頂峰後,近年來已逐步地下降,使得企業在培訓及雇用勞工變得越來越困難,就能增加黑人的所得。

對於聯準會,葉倫認為,自1980年代以來,因為自動化及全球化的關係,貧富開始迅速分化,因此她表示,聯準會「不能」去做會使社會更加貧富不均之事,而是遵照確保能夠充分就業的政策。而葉倫也建議應當制訂規範,以防範下一場金融風暴。

自今年2月美國總統川普宣布,任命鮑威爾(Jerome Powell)取代葉倫成為新任聯準會主席後,重新回到原本經濟學教授的職位,也越來越常就全球經濟局勢及聯準會發表談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