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理專捲款千萬落跑 台新銀證實:將追究法律責任

2018/11/06 19:11

對於理專人員挪用客戶資金,台新銀表示,對於管理面的疏漏,以及對客戶所造成的傷害深表歉意(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新銀行傳出其新莊分行一位楊姓理專人員竟然監守自盜,捲走客戶逾千萬元資金潛逃國外;對此,金管會表示,台新銀已在11月2日向銀行局申報重大偶發事件,依規定須在13日前將處理情形提報;而台新銀行則發表聲明,強調將依法追究責任。

對於本案件,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王立群表示,台新銀行新莊分行11月1日發現這位專員沒有上班,也無法聯繫上,甚至跟家人說謊出差,結果,經過清查帳戶後,發現有疑似挪用客戶資金,因此,台新銀行在案發次日,也就是11月2日向金管會申報重大偶發事件。

台新銀行也發布兩點聲明,第一,有關本行楊姓理專挪用客戶資金乙事,第一時間即主動積極調查與處理,同時向主管機關通報重大偶發事件並向警方報案;對於管理面的疏漏,以及對客戶所造成的傷害本行深表歉意;相關客戶應有的權益,本行允諾定當負責予以保障。

第二,台新銀將深切檢討並進行內部流程的改善,強化及時控管機制,以杜絕再發生類似情事。對於楊姓理專個人不肖的行為,將全力配合外部司法單位調查,並依內規給予最嚴厲的處分。

至於被楊姓理專盜走金額有多少?據瞭解,台新銀在11月2日向金管會通報的金額是1千萬元,但實際金額,目前還在清查釐清中。

相關新聞:

台新銀驚傳理專監守自盜 捲款千萬潛逃出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