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一度貶至20年新低 印尼盾今創1年多來最大升幅

2018/11/06 20:05

本(11)月以來,印尼盾已躍升2.8%,升值幅度是亞洲之冠。(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尼盾在今年10月時曾暴貶至20年新低,不過自本(11)月以來,印尼盾已躍升2.8%,升值幅度是亞洲之冠。

《彭博》報導,印尼盾的升值,反映了之前新興國家中,受到打擊傷害最深的印尼已經開始復甦。從上週到現在,印尼的10年期公債殖利率已下滑35個基點,是6月以來最大跌幅,且經濟成長未受之前印尼中央銀行連續升息的影響,達到連續7季皆成長超過5%的成長率,再加上對近期印尼外匯存底將會增加的預測,以及相對溫和的3%通貨膨脹率,都是印尼盾快速升值的推手。

印尼投資銀行PT Bahana Sekuritas的經濟學家Satria Sambijantoro表示:「印尼的國內基本面比外界預期得更具彈性,使得境外投資客開始搶購印尼的債券及股票,尤其是政府債券。」

印尼國家銀行(Bank Negara Indonesia)的財務主管Rico Rizal Budidarmo則認為,隨著股市資金的不斷流入,印尼盾仍然有繼續升值的潛力。

截至台灣時間晚上7點,印尼盾來到14808印尼盾兌1美元,今(6)日印尼盾一度躍升1.3%,至14790印尼盾兌1美元,是2016年6月以來最大的升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