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歐盟數位稅恐卡關 「這國」卻稱將在年底前通過

2018/11/06 18:24

儘管歐洲其他國家面臨技術問題,但法國政府仍表示,將在年底前通過數位稅。(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執委會今年3月提案將對年度全球營收超過7.5億歐元,或是在歐盟營收超過5千萬歐元的網路科技公司課徵3%數位稅,此舉引發不少科技公司反彈。對此,法國政府近日則表示,即便歐盟其他國家之間因技術差異無法取得實質性進展,但法國將不會中斷,預計在年底前能通過此項政策。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法國政府當前已推動對Google、蘋果(Apple)、臉書和亞馬遜等科技巨頭徵收數位稅,並由這些公司決定符合該地區較公平的稅率,預計在明年歐洲春季選舉前,能獲得選民支持。然而,儘管當前許多歐洲國家因技術差異無法取得進展,但法國財政部長勒邁爾(Bruno Le Maire)仍表示,我們希望在今年底前通過數位稅政策,因對法國政府來說,這是一條明確的界線。

此外,面對當前技術難以突破,勒邁爾也指出,這些技術問題不是政治問題,我們仍需在下一次歐盟財長間的定期會議前3至4週解決這些困境。而法國立法者也補充,當前其正與德國尋求解決技術問題的方案,但沒有人可以利用這些問題來逃避政治責任。

據了解,歐盟執委會先前曾表示,若歐盟成員國和歐洲議會通過「數位稅」,可產生約50億歐元(約新台幣1761億元)的稅收,而當前已和Google、蘋果等科技大廠進行協商,但Spotify、Booking.com等科技公司仍表示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