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期中選舉助推金價?基金經理人不這麼看

2018/11/06 14:59

基金經理人們表示,美國期中選舉不會成為推動金價上漲的關鍵因素。(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美元走强和美股反弹打壓,黄金近期漲勢受挫,而6日將舉行的美國期中選舉,是否可能提振金價?基金經理人們一致表示,期中選舉不會成為推動金價上漲的關鍵因素。

《彭博》今(6)報導,多家基金經理人指出,美國期中選舉對於推動金價不會有太大助力。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的投資組合經理Stephen Land表示,美國聯準會(Fed)預計年底升息,恐壓抑期中選舉對黃金的短期內需求。儘管美元和美中關係,可能會重新成為推升金價的催化劑。

Land指出,期中選舉「不會成為推動金價的關鍵」,而除了期中選舉外,美中貿易戰、中國經濟的總體健康狀況、Fed的行動,以及美國和美元的實力也是影響金價的因素。

百達財富管理(Pictet Wealth Management)外匯策略師Luc Luyet認為,美國期中選舉後,可能出現國會分裂的結果,意味著市場將為維持現狀,金價表現平靜。Luyet並稱,「整體而言,我們預測,美國將保持經濟增長、利率將繼續上升,對黃金構成壓力」。

VanEck Merk Gold Trust經理Axel Merk稱,美國期中選舉後,仍將擁有強勁的就業市場,「這代表Fed會繼續以超過市場預期的幅度升息...黃金的價格會停滯不前」。

《路透》指出,雖然黃金在10月出現了自3月份以來的首次月度漲幅,但美元走強、全球股市反彈和Fed升息,削弱了黃金的吸引力和投資者的需求,而這些力量推動今年黃金期貨價格下跌近6%。

據KITCO網站,台灣時間今下午2:30,金價兌美元價格報1盎司兌1229.9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