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正文科技2個月成本降低2成 背後是這個...

2018/11/06 13:29

正文科技研發團隊。(IBM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導入物聯網技術,要將機密資料傳送到公有雲平台,以及不中斷運行的可觀金額,讓許多製造業者裹足不前,國內無線網通廠正文科技,透過 Cloud Private雲平台,以更低的營運成本,重新打造內部更有效率的混合雲系統環境,並且結合低功耗廣域網路LoRa,開發工業物聯網解決方案MERC,協助公司本身資源配置優化與鋼鐵業客戶有效監測產線與提升生產效率,2個月內降低20%成本。

持續降低營運成本,是製造業廠商所追求的目標,正文科技透過將開發測試所使用的20多台虛擬機,佈建至本地的IBM Cloud Private平台,有效管理在測試工作負載時虛擬機資源並降低雲端營運成本。

正文科技技術長葉富銘表示,我們與IBM的顧問溝通後,確保技術與執行面可行,即將開發用的伺服器從公有雲移到 IBM Cloud Private平台上,雲端營運成本在2個月就降低了20%。

此外,正文科技也透過IBM的顧問服務與輔導訓練,解決一般導入服務常見的技能落差與技術轉移問題,順利將既有服務微服務化,確保應用可以在本地端順利運行,也優化硬體資源配置。

IBM表示,正文科技具有優異的系統整合及系統開發能力,其IT研發團隊在IBM Cloud Private平台上更結合LoRa與各種感測器技術開發工業物聯網解決方案MERC,目前包括正文在蘇州常熟的安博電子工廠及其鋼鐵業客戶都已完成導入。

安博電子工廠導入MERC與佈建LoRa之後,將支援串列埠RS232的溫濕度計資訊透過LoRa無線傳輸到MERC系統,大幅節省人力並達到自動化與無紙化。而靜電手環控制器的警告訊號可串接到MERC Box,未配戴的訊號則透過LoRa傳輸到MERC系統,可透過微信(WeChat)發送未戴警報給管理單位,解決良率下降的問題,相關日誌記錄還可提供給客戶稽核,等於為產品提供生產履歷,也讓客戶增加信任感。

透過IBM Cloud Private平台,未來正文科技還將繼續彈性調度更多公有雲上的系統服務於本地端,持續優化與精省營運成本,此外藉著混合雲架構,資料也可撈回到公有雲,透過公有雲的運算能力來做大數據分析。靈活配置、加速創新,有助於企業利用IBM Cloud Private平台加速數位轉型的腳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