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鋁業協會力挺 力促華府豁免加墨鋁稅

2018/11/06 11:21

美加墨鋁業協會聯合致信給美國政府,力促豁免加墨的10%鋁稅。(圖為加、墨、美國旗(左至右),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墨加協定(USMCA)已經達成協議,3國將於11月30日正式簽署,不過加拿大、墨西哥並未因協議完成而豁免鋼鋁稅,為此美國鋁業協會跳出來聲援加墨,力促美國可以在本月底前完全豁免兩國的鋁稅,取消配額限制。

美國鋁業協會、墨西哥IMEDAL、加拿大鋁業協會3方逾美國時間週一發出聯合聲明,致信給美加墨3國政府,希望可以在月底簽署USMCA前,豁免鋁材的10%關稅。聯合信中寫到,現行關稅下USMCA會影響到整個鋁業運作,因此加拿大、墨西哥兩國應該從232條款的10%鋁稅豁免,同時沒有任何配額限制。

聯合信中還寫道,3國政府已經意識到需要反傾銷來保護產業,並且持續保護措施,因此協會相信3國繼續合作,將可以解除美國的「國家安全」憂慮,從232條款中的關稅豁免,「屆時USMCA鋁材的關稅或其他貿易限制都不再需要了。」

目前美國政府已經對中國的鋁材傾銷以及不法補貼採取行動,加拿大也開始制止中國過剩鋁材進入加國本土,而墨西哥也對中國的鋁箔提出反傾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