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灣電腦攻入神秘北韓!不過他發現被山寨了

2018/11/06 09:26

台灣電腦已攻入神秘北韓。圖為宏碁總部。(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正在訪問北韓,在經歷受嚴密監控制的旅遊行程之後,終於看到北韓企業,被安排參觀兩家國營企業,被洗腦聽導覽人員大談領導人偉大,不過,謝金河眼尖發現,該些研發中心的個人電腦雖都被改名,但都是來自台灣。

謝金河連續數天在臉書po文北韓旅遊,最深的感受就是北韓不能叫北韓,而要叫「朝鮮」,且該一行的所有行程都受到嚴密監控,不能隨意走動,而北韓領導人更是已經深入到每個北韓人的腦袋裡,隨時講偉大,一切政治掛帥,連對外資訊網路全北韓只有一個出口,就是平壤的賭場,讓他每天都要去賭場報到找網路。

謝金河此行最重要還是想參觀當地企業,不過,到新義州什麼都沒有,最後被按排去2家國企,分別是一家是化粧品工廠,一家是鞋廠;在化粧品工廠見不到董事長或CEO,只有聽到導覽人員拚命講金正恩嘉言錄,工廠內陳列的不是公司產品,而是金正恩坐的椅子。

到達鞋廠,終於看到生產線,「這裡的員工大家都埋頭苦幹,沒有人抬頭看訪客,可以想見這是示範的樣板鞋廠」。不過,走到研發中心時,內有幾十部個人電腦,導覽員說是那是北韓本地品牌叫「早晨」,謝金河「繞到後面看,原來是台灣的ACER,原來台灣的PC早已攻入朝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