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如果貿易戰升溫?港貿發局:香港將有倒閉潮

2018/11/05 18:10

香港貿易發展局示警,如果貿易戰升溫,將會讓香港發聲中小企業倒閉潮。(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美貿易戰持續發酵,而備受矚目的「川習會」即將到來,不過香港貿易發展局主席羅康瑞卻對川習會不抱期待,甚至示警香港的中小企業,貿易戰升溫造成的關稅衝擊,將會發生倒閉潮。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羅康瑞在上週四(1日)於日本受訪時表示,表示目前的貿易戰只是開始,再加上受惠於年底的聖誕節訂單潮,香港的廠商尚未感受到太多貿易戰的衝擊,不過如果美國真的全面開徵關稅,到了明年就會出現問題,尤其是農曆年間將是一道關卡。

對於香港中小企業的憂慮,羅康瑞表示,香港貿發局將協助中小企業前往中國以外的地方設廠發展,如東南亞國協(ASEAN)或是「一帶一路」的參與國家等。

羅康瑞之所以對川習會不抱期待的理由是,他認為美國總統川普真正的想法,是壓抑中國、不想讓中國發展太快、打擊「中國製造2025」的願景,且羅康瑞本人在商場上曾跟川普交手過,他表示說川普「並不是一個好對付的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