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貴州茅台Q3營收不如預期 分析:政治壓力所致

2018/11/05 16:56

中國股王「貴州茅台」。(圖擷取自網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股王「貴州茅台」由於第3季財報不如預期,上月底罕見跌停,引起外界震驚,但分析師認為,茅台的營收增長趨緩,主要來自於要求控制價格的政治壓力,並不是中國對於高端烈酒消費需求下降。

《金融時報中文網》報導,貴州茅台日前公佈的第3季業績不佳,引起外界對於美中貿易戰不斷升級,以及中國經濟增長放緩的隱憂,正在影響中國的消費支出,導致貴州茅台的股票被拋售,單日市值蒸發100億美元。

不過貴州茅台為中國國有企業,正面對大幅漲價的壓力,導致其決策是遵循政治邏輯,並非商業邏輯。有中國券商對此分析,指出貴州茅台去年為了應對漲價壓力,因此增加產量,今年則是價格回穩,放緩了增產速度。

伯恩斯坦(Bernstein)的行業分析師麥克利什(Euan McLeish)認為,相較於其他白酒釀造商,貴州茅台更像是個政策工具。由於不透明戰略,加上中央壓力導致的非商業動機行為,還有股東參與度不高等原因,本週伯恩斯坦將貴州茅台列為風險略高的股票類別。

貴州茅台上月底公佈第3季業績,營收僅年增長約3%,來到188.45億元人民幣,遠低於去年同期的115.95%;淨利潤年增2.71%,遠低於去年同期的138.41%。

貴州茅台股價今天開低走低,下跌24.10元人民幣,收在575.80元人民幣,跌幅4.0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