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抓到了!澳洲秘密情報:中國利用華為入侵外國網絡

2018/11/05 15:09

澳媒報導,華為參與中國網絡間諜活動。(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傳美國總統川普iPhone遭中國竊聽,中國外交部認為報導太過誇大,並建議川普若怕被竊聽,「可改用華為手機」,引發外界熱議。現華為又被外媒爆出,1份向澳洲官員提供的秘密情報顯示,中國政府利用華為所提供的資訊取得訪問代碼,以潛入海外網路進行間諜活動的案例,而這一情報突顯華為在中國網路間諜活動情報收集中扮演重要的渠道。

根據《澳洲人報週末版(Weekend Australian)》報導,引用1名澳洲國家安全官員表示,「我知道的情報表明,某些高風險供應商(指華為)已被外國情報部門(指中國)要求提供協助。」證實中國政府要求華為,提供該公司用戶密碼和網路詳細訊息,讓中國情報員取得訪問代碼滲入外國網站。至於上述間諜活動發生的時間、遭攻擊的目標、是否攻擊成功等資訊,該報並未說明。

目前華為已被澳洲禁止參與在澳洲建設新5G網路;而紐西蘭也在上週二(10月30日)表示,不排除阻止華為在該國建設5G網路的可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