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大指標齊下滑 中國高層:國內經濟恐陷螺旋式下滑趨勢

2018/11/04 16:16

李揚指出,GDP、投資和出口皆下滑,中國經濟恐正值某種螺旋式下行趨勢。(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貿易戰升級、人民幣續貶,使中國經濟陷入挑戰。中國前社科院副院長李揚近日指出,從前3季公佈的數據來看,中國GDP、投資、出口、消費都在下滑,恐意味著經濟正值某種螺旋式下行趨勢。

據《華爾街見聞》報導,貿易戰當前除波及全球經濟,中國本身更深受影響。對此,李揚近日在中國機構投資者論壇上以《中美關係新形勢下的中國經濟發展》為題指出,「從今年前3季數據來看,GDP在下滑、投資在下滑、出口在下滑、消費也下滑至等於或低於GDP的程度」外界對此有很多的遐想,當前更引起高度關注,因其恐意味著某種螺旋式下行趨勢。

此外,針對近期《世界經濟展望》均下調中國、美國和歐洲的經濟成長,李揚也提出3大值得擔憂的部分。第一,美國聯準會(Fed)正朝著其既定的方向,變更其貨幣政策的方式。此外,全球緊張局勢加劇,大宗商品價格全面疲軟,地緣政治也逐漸緊張。

再者,美中之間的摩擦和關係正影響全球經濟。最後,當前經濟增長的債務密集度持續上升,支持1單位的經濟增長恐需要更多金融資源來支撐,也意味著想用金融手段來恢復經濟變得更加困難。

然而,儘管中國經濟正面臨嚴峻局面,但李揚也表示,中國中央最高層對此正積極回應,其中包括民營企業開會、確實推進改革、堅持對外開放等,中國的經濟彈性可說是非常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