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國汽車關稅120%! 傳特斯拉暫停進軍計畫

2018/11/02 18:44

土國媒體日前報導,出於土國對美國的汽車關稅,不僅民眾放棄購買特斯拉電動車,特斯拉也暫停在土耳其開設店面的計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曾在今年5月表示,計畫今年在土耳其進軍土耳其,但土國媒體日前報導,由於土國對美國的汽車關稅,不僅民眾放棄購買特斯拉電動車,特斯拉也暫停在土耳其開設店面的計劃。

土耳其媒體《Dünya》報導,在土耳其對美國進口車關稅升至120%後,土耳其消費者放棄購買特斯拉電動車,特斯拉也暫停在土國開設店面的計畫。

S&S Motors總經理Ferhat Albayrak表示,因為土耳其的進口車稅,土國的特斯拉新訂單沒有增加,加上特斯拉暫停在土國開設店面,土耳其普通消費者幾乎無法購買特斯拉。

特斯拉對此報導尚未發表評論。

電動車媒體《electrek》指出,土耳其對美國進口車的關稅,可能將嚴重影響土國消費者對特斯拉的需求,因此讓汽車製造商難以證明,投資土國市場是合理行為。

而特斯拉已在10月取得上海臨港裝備產業區的工業用地,計畫打造集研發、製造、銷售等功能於一體的特斯拉超級工廠(Gigafactory 3),有分析師指出,特斯拉在中國上海建廠,將有利特斯拉縮短從製造到銷售的周期與成本,同時也可幫助特斯拉避開美中貿易戰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