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習通話現貿易戰曙光 人民幣一度急升破6.91關卡

2018/11/02 11:59

川普、習近平通話的消息激勵人民幣大漲。(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人民幣近日不斷逼近7字頭關卡,但在昨日晚間傳出川普、習近平通話的消息,激勵人民幣狂漲,離岸人民幣一度爬回6.904,現暫報6.9274。

新華社昨晚11點指出1日習近平和川普通電話,川普希望能在月底G20峰會上再度談話,深入探討諸多重大問題。川普隨後推文也表示,他和習近平有了一次「既長又好的對話」,內容談到北韓等等許多主題,但貿易問題是談話核心,兩人交談過程與「川習會」的安排狀況同樣順利。

匯率走勢圖。(圖擷取自捷匯)

而離岸人民幣昨日在6.97附近徘徊,川習2人通話的消息傳出後,在岸與離岸人民幣匯率急速大漲,在岸人民幣最高來到6.9225,離岸人民幣漲幅更是驚人,最高來到6.9040,短短一天之升破6.91關卡。

除中美貿易摩擦稍現轉機外,晚間美元指數走弱同樣也是人民幣反攻的原因。美元指數昨晚下降0.85%至96.27,是6日來低點。現離岸人民幣暫報6.9274。

川普推特原文。(圖擷取自推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