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擊市場派 大同公司揚言提告

2018/11/01 22:28

市場派針對大同公司近期諸多決策提出質疑,大同公司晚間回應(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大同市場派今日大動作對大同公司派提出多項質疑,晚間大同公司回應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各項經營決策均合法合規,出售芙蓉大樓也屬董事會職權,呼籲王光祥等股東,勿再以不正確的估算及言論誤導投資大眾及汙衊該公司,大同公司不排除提告。

新版公司法今日上路,大同公司市場派三圓機構董事長王光祥、欣同投顧及新大同投顧,今日聯手對近日大同公司的多項決策提出質疑,呼籲股民們支持市場派的「揪團」,順利在明年舉行股東臨時會。

針對市場派的多項質疑,大同公司晚間指出,市場派質疑大同有意出售芙蓉大樓,卻未經過股東會決議,違反公司法185條規定,但是,根據「公司法」第202條、「證交法」14條之5第5款,及該公司「資產取處辦法」,資產取得、處分都屬「董事會權責」,若因合併、分割、收購或股份受讓的重大資產取處,才屬「股東會決議事項」。

此外,針對市場派質疑芙蓉大樓出售為何不「公開標售」?大同表示,資產的買賣,不管是公開招標或議價均為「市場慣例」,大同公司保證,一定會以「爭取公司最大利益」的原則處理。

大同公司強調,截至去年底,大同董事會通過興建電廠後,已陸續進行相關設計及程序申請將近一年,目前順利進行中,未來將可為該公司帶來長期穩定的收入與利潤。針對公司的資金籌措、運用的時效性與必要性,大同董事會都是依據公司需要、最大利益為決策的依據 面對市場派呼籲股民支持「揪團」,大同公司派表示,該公司持續專注經營,相信絕大多數的股東會作出明智的抉擇,繼續支持公司現有的經營團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