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公司法第一槍!大同市場派「攜手」揪小股東保祖產

2018/11/01 21:26

三圓機構董事長王光祥(左2)、欣同投顧法定代理人林宏信(左)、新大同投顧代理人楊榮光(右2)等大同三市場派,今日攜手,宣示召開大同臨時股東會、取得大同經營權的決心(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新版公司法今上路,大同公司市場派果真率先起跑,今日由三圓機構董事長王光祥為首,3大市場派向股民們喊話,有信心「揪團」過半召開臨時股東會,不讓大同「假投資之名」拋售祖產。

三圓機構董事長王光祥、欣同投顧法定代理人林宏信、新大同投顧代理人楊榮光今日共同召開記者會,對大同公司近來以投資太陽能電廠為由,決定出售芙蓉大樓一案,提出多項質疑。

質疑的內容包括,在電廠投資計畫仍處不確定階段,就急著處分資產,卻不使用獲利可翻倍的都更模式。且總價數十億元的個案,大同公司不公開招標,反採「洽尋最優買家」,明顯損害股東權益。

此外,市場派更向芙蓉大樓的「潛在買家」喊話,表示台北地院已判決大同去年股東會董監改選無效,雖然一審仍可上訴,但董監身分遭質疑,目前的經營團隊是否有權處分大樓?籲買家三思。

王光祥指出,由於九合一選舉在即,目前市場派先進行「揪團」準備,在11月底大選後將立即遞件,申請召開臨時股東會,希望能在明年上半年召開。

王光祥表示,目前自身持股已達11%,還會再加碼,有信心在揪團後,達成持股超過50%、召開臨時股東會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