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電中火工人遭捲入設備死亡 勞部開罰45萬元勒令停工

2018/11/01 17:44

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今天發生承攬商勞工在從事清灰作業時,遭旋轉設備捲入致死的職災意外(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今天發生承攬商勞工在從事清灰作業時,遭旋轉設備捲入致死的職災意外,勞動部職安署今再派員實施檢查,依照違反職安法規定,針對設施與承攬管理缺失合計開罰45萬元,並勒令停工,另對於罹難勞工,也請台中市政府啟動個案主動服務計畫。

職安署表示,台電台中發電廠上週六才剛發生2名勞工在潛水作業時死亡,今天又發生職災死亡事件,1週內連續發生2件重大職業災害,職安署將詳查責任外,也會追究負責人涉嫌觸犯業務過失致死責任,也會公布事業單位名稱、負責人姓名,也要求台電台中發電廠確實檢討災害原因及研提改善對策。

職安署說,台電台中發電廠連續發生職災,顯然輕忽職業安全管理,有嚴重缺失,職安署已將其列為第一級高職災及高危險廠場,派員全面檢查並增加複查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