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拓展串流受眾 蘋果傳將和美最大廣播集團聯手

2018/11/01 19:03

有消息人士指出,蘋果正考慮和美國最大廣播集團iHeartMedia合作,以提升其串流媒體服務。(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目前已擁有串流音樂平台Apple Music,有消息人士指出,蘋果正考慮和美國最大廣播集團iHeartMedia合作,以提升其串流媒體服務。

《金融時報》今(1)報導,美國最大廣播媒體iHeartMedia,因廣播受眾轉向Spotify和Apple Music等服務,已背負200億美元債務,並於3月申請破產保護。消息人士透露,蘋果也參與了iHeartMedia的重組計畫,iHeartMedia希望蘋果公司收購其價值數千萬美元的股權。另有消息人士認為,蘋果和iHeartMedia可能以營銷夥伴關係的形式合作,而非直接投資。

消息人士稱,iHeartMedia和Apple之間合作的討論,仍處於初步階段,雙方尚未未達成任何協議。

蘋果拒絕對此報導發表評論,iHeartMedia對此未發表回應。

《金融時報》指出,若蘋果和iHeartMedia合作,蘋果的廣播電台Beats 1和Apple Music可擴大老年聽眾群,而有音樂業界高管認為,蘋果一直在與Spotify競爭,如果蘋果跨足廣播界,不只會增加影響力,也可說服更多藝術家和唱片公司,為蘋果的串流媒體服務提供獨家或提早發行作品。

iHeartMedia去年的收入為36億美元,並稱該集團每月的廣播聽眾超過2.7億人,其串流廣播和音樂服務則有1億用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