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退護盤為選舉 國安基金澄清:從未動用4大基金

2018/11/01 12:29

勞退護盤為選舉,國安基金澄清:從未動用4大基金(資料照)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疑,政府在股市萬點之際,為拉抬選情動用退撫、勞動基金進場護盤,國安基金執行祕書、財政部次長阮清華澄清,國安基金近期並未進場,過去也從未動用到4大基金,勞保、勞退基金撥款給委託代操機構,並不等於護盤。

立委曾銘宗、蔣乃辛今與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共同召開記者會指出,據媒體報導,勞退與勞保基金10月7日撥款420億元,供7家投信進場護盤,軍公教退撫基金也傳出在7月16日撥款50億元給投信公司,質疑進場資金若被套牢,可能導致未來資金出現缺口。

對此,阮清華做出兩點澄清,首先,強調國安基金10月11日召開例會時已做成共識決,暫不進場護盤,目前沒有動用4大基金的問題。過去6次進場護盤,動用資金最高只1200億元左右,其餘幾次介於16億至500億元間,從來沒有動用過4大基金的錢。

其次,勞退或勞保基金有一部分是委外代操,相關主管機關如勞動局、退撫基金會撥款給代操單位,相信這是依約辦理,委託代操一定經過招標程序,依照合約執行就會去撥款,不能說撥款就等於護盤。基本上尊重4大基金專業,他們有期專業團隊在操作,也有績效考量,不會干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