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賤賣芙蓉大樓 市場派今告大同公司

2018/11/01 08:01

公司法「大同條款」今正式上路,三圓、欣同、新大同等3大市場派也正式結盟,希望大同公司不要賤賣資產。(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新《公司法》今日正式實施,外界關注的「大同條款」也正式上路,三圓、欣同、新大同等3大市場派也正式結盟,由三圓建設(4416)董事長王光祥為首,「揪團」召集股東臨時會,且今日將至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大同公司「賤賣」位於台北市精華地段的「芙蓉大樓」。

三圓、欣同、新大同結盟

大同強調,相關方案都經過審慎的評估,也經審計委員會、董事會討論通過,在目前情況下,出售土地房產是對大同最佳利益的方案,希望外界勿以不確定基礎的推論數據,誤導投資大眾。

據了解,市場派已委託律師今日上午至台北地檢署遞狀,控告大同公司在太陽能電廠設置毫無眉目的狀況下,不惜捨棄都更高獲利賤賣芙蓉大樓,「有違公司經營常規」、動機可議。

欣同、新大同投顧在去年大同董事改選中爭取董事席次失敗,今年要求召開股東臨時會又被駁回,面對持股已達10%、誓言取得大同經營權的三圓機構董事長王光祥,欣同、新大同的態度轉趨低調,不過,在公司法正式實施後,欣同、新大同態度轉趨積極。

欣同、新大同投顧昨日表示,將「聯名」要求大同公司停止處分芙蓉大樓,且由三圓機構董事長王光祥為首,公開出面說明,形同間接宣布3大市場派勢力正式集結。

大同公司看好太陽能電廠前景,向金管會申請70億元現金增資遭退件後,以「籌措投資資金」為由,宣布出售位於北市精華地段的芙蓉大樓。

據了解,該訊息釋出後,立即吸引多家保險公司、建商前來表達購買意願,並且進行鑑價,大同公司希望能盡速出售籌資,掌握投資太陽能電廠的先機。

不過,該消息卻讓大同市場派「跳腳」,王光祥先前即公開質疑,此時出售大樓是賤賣資產,應採取都更的開發模式,據了解,王光祥已為此發文給大同公司獨立董事,希望大同公司不要賤賣資產。

將申請開股東臨時會

據了解,3大市場派已決定聯手,由於許多股東都是長年持有大同公司股票,對於「揪團」達成取得大同過半數股份的門檻相當有信心,目前初步的共識,除了在年底九合一大選結束後送件申請召開股東臨時會外,也將設法阻止大同公司賤賣資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