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共享單車夢碎? 傳ofo準備申請破產重組

2018/10/31 19:30

有消息人士最新透露,ofo正準備申請破產重組程序。(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共享單車龍頭ofo聯合創始人于信,在8月曾駁斥ofo「將被滴滴出行和阿里巴巴旗下的螞蟻金服聯手收購」,但有消息人士最新透露,ofo已經開始籌備破產重組的相關程序。

《界面》今(31)報導,據ofo約半年前的負債表,當時該公司整體負債達64.96億元,包括積欠36.50億元的用戶押金,和積欠供應鏈10.20億元。消息人士透露,有大型券商中介機構出面為ofo提供破產重組方案。

北京市京師律師事務所陳士忠律師指出,破產重組不需法院主導,也能以私下協商方式進行,但方案須經所有債權人同意。陳士忠律師表示,ofo申請破產重組的原因,恐是因為該公司已被供應商起訴,並認為該券商已完成盡職調查和資產評估程序,並依評估結果重組ofo,和尋找接盤機構。

ofo則稱此報導「不實、無稽之談」,表示ofo目前維持獨立營運,有序進行各項業務。ofo也警告,《界面》的報導「嚴重損害ofo的品牌和商譽,是對ofo的惡意抹黑」,ofo將訴諸法律以維護自身權益。

至於先前外傳ofo第1大股東滴滴擬收購ofo,滴滴和ofo都已經否認。

ofo近日則陸續退出美國、澳洲、德國等海外市場,該公司並在10月16日通知日本和歌山市政府,將於10月底結束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