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是中國、美國!10月全球最慘股市是「它」

2018/10/31 19:20

10月全球股市遭獵殺,其中,南韓股市被外媒認為恐是災情最嚴重的國家。(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股市10月幾乎陷入拋售潮,除美股慘遭獵殺,中國A股疲軟,也使香港恆生指數邁入熊市,股市連續6個月下挫。但有外媒指出,當前下挫最慘的不是這些國家,從數據來看,南韓綜合股價指數(KOSPI)短短1個月內便累積下跌近14%,已創下該國10年來以及全球最大單月跌幅。

據《彭博》報導,KOSPI 29日再度跌破2000大關,累積下跌14.66%,而截至30日累積跌幅則小幅回升至13.86%,市值仍蒸發超過3000億美元。31收盤則上漲0.74%,收在2,029.69。

根據《韓聯社》引述《財閥網》28日數據指出,受南韓股市下挫影響,南韓10大上市企業今年來市值已跌逾16%。對此,首爾Shinyoung資產管理公司執行長Huh Nam Kwon也向《彭博》表示,每位投資者對南韓經濟長期衰退感到擔憂,而盈利公司今年獲利也將見頂,意味著明年將開始下滑。

報導指出,由於汽車和電子零件供應下降,南韓9月工業產能創下9年來最大跌幅。與此同時,數據也顯示,南韓第3季GDP較去年同期增長速度自第2季的2.8%下跌至2%,不僅低於原先預期2.3%,也創下2009年來新低。

此外,南韓央行(BOK)近日將2018經濟成長目標自2.9%下調至2.7%,海外金融公司也逐漸下調對南韓的經濟成長預測,對此,市場觀察人士認為,此現況主要應歸因於失業率高漲與企業投資意願下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