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B站與日企合作 開發手遊與虛擬YouTuber

2018/10/31 13:52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影片分享網站「嗶哩嗶哩」(bilibili,B站)將與日本遊戲傳媒企業「GREE」合作,雙方設立合資公司,合作開發手遊、虛擬YouTuber等業務,GREE認為,喜愛日本動畫和遊戲的中國人有這需求,將藉此開展中國市場。

《日經中文網》報導,B站和GREE將於12月設立何資公司「bG GAMES」,由B站副總裁張峰擔任社長,引進日本製作人員企劃手遊,會在中國進行開發作業,遊戲則會在中國、日本上線,此外,B站和GREE也將討論在各國的遊戲業務進行翻譯等業務。

雙方也會對虛擬YouTuber展開合作,在GREE專用影片APP所發布的虛擬YouTuber影片,也會在B站發布,雖然影片為日文,但會引進中文翻譯功能。

雖然合作開發的手遊上線時間尚未確定,但GREE董事前田悠太希望能在2020年上線。至於對於在中國開展業務這點,GREE社長田中良和表示,在全球喜歡日本動畫和遊戲的人規模,不亞於在日本國內的人。

報導稱,由於近年來中國智慧型手機在日本受到歡迎,這也是B站的商機之一。

中國影片分享網站「嗶哩嗶哩」(bilibili,B站)將與日本遊戲傳媒企業「GREE」合作。(圖擷取自官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