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林口新3號機 恐拖過明年夏季才商轉

2018/10/30 21:57

台電總經理鍾炳利今天指出,希望新北市政府跟台電之間可取得平衡,讓林口3號機順利運轉。(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林口電廠3號機原擬訂11月試車(試運轉),力拼明年夏季前商轉滿載供電,不過相關設施許可被新北市府卡關2個多月,台電總經理鍾炳利今表示,雙方有歧見會繼續溝通;不過,林口新3攸關明年供電備用率,以目前時程推估恐要拖到明年10月、已過夏季尖峰才能完成商轉。

裝置容量達80萬瓩的林口新3號機,8月底因水污染防治措施許可未能獲得新北市政府同意,通水時程已延誤超過2個月,新北市長朱立倫今表示,沒有卡關台電,將積極協助,鍾炳利則說,希望新北市政府跟台電之間可取得平衡,讓林口3號機順利運轉。

關於林口新3號機規劃,鍾炳利表示,希望明年初能夠開始測試;但根據台電火力電廠機組排程,通水需要1個月、點火約2個月、試車併聯要6個月、接受調度到商轉需2個月,依照正常程序,明年2月至7月底進行測試運轉,8月起接受調度,等到10月才能商轉。

一般測試運轉即可發電,但不計入調度,且今年已有多部機組上線,對於明年夏季供電不至造成太大影響;不過,備轉率與備用率目標恐因林口新3號機延宕而無法達到目標值10%、15%,台電每年備轉與備用率是以用電高峰的「夏季」作為推估時間點,且機組必須正式拿到商轉執照才能納入計算,林口新3號機目前看來不太可能夏季前商轉。

台電內部也說,明年供電方面至少沒問題,會以備用率、備轉率達標來努力,至於測試期能否縮短,內部人士表示,雖可透過同時並行縮短時間,但最好不要壓縮,應讓機組完整做好測試,確保機組未來供電能夠穩定運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