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格力明年跨足專業空調 在台首推電梯空調、遊艇空調

2018/10/30 13:51

台灣格力業績逆勢翻倍,台灣格力空調總經理吳興智今日宣布,跨足專業空調,在台首推電梯空調、遊艇空調(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家電市場冷颼颼,但中國品牌格力空調今年在台灣銷售台數、金額卻都逆勢「翻倍」。該公司決定明年主推商用空調及專業空調,包括台灣尚未有業者開發的電梯空調、遊艇空調,期望2019年在台營業額可成長2成,以突破10億元為目標。

 在中國家電市場市佔率近5成的格力電器,2012年引進台灣,雖然僅在台推出空調產品,在台拓展市場仍遭遇不小阻力,但今年業績卻出現翻倍成長。

 台灣格力空調總經理吳興智指出,格力進入台灣市場第6年,去年銷售台數僅2.5萬台,2018年將可達5萬台、全年營業額近8億元,產品仍以家用空調為主,比例約達85%,其次則為商用空調。

 台灣格力今日舉行經銷商大會,同時宣佈明年主力產品,包括將主推利潤較高的商用空調,以及台灣尚無業者推出的電梯專用空調、遊艇專用空調。

 吳興智指出,台灣有遊艇王國的美譽,遊艇市場無論內需、出口都有極大的發揮空間,引進遊艇專用空調,希望明年至少可銷售1000套;至於電梯空調,則是看準從未有專門為電梯設計的空調設備,初期希望以年銷售500套為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