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擬砍1兆軍費+貿易戰未解 洛克希德馬丁股價崩6%

2018/10/30 14:44

美國國防部日前表示,將削減2020年的國防預算,加上白宮消息人士透露,若G20的「川習會」未能緩解貿易戰,美國將針對中國所有的商品進行課稅。美國軍火商洛克希德馬丁股價在美股週1收盤大跌6%。圖為F-35B閃電II戰鬥機。(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日前表示,白宮預算辦公室命令,將削減2020年的國防預算33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元),加上白宮消息人士透露,若G20的「川習會」未能緩解貿易戰,美國將針對中國所有的商品進行課稅。美國軍火商洛克希德馬丁的股價在美股週1收盤大跌6%。

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部副部長沙納漢(Patrick Shanahan) 26日表示,接到白宮預算辦公室的直接命令,要求國防部將2020年的預算,從7330億美元削減至7000億美元,儘管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可能再和總統川普商議預算數字。另外,白宮消息人士透露,若G20的「川習會」未能緩解貿易戰,美國將針對中國所有的商品進行課稅。

受軍費削減和貿易戰恐未緩解消息影響,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週1收盤大跌6.6%、洛克希德馬丁也下跌6.03%,至每股286.67美元。

《Breaking Defense》指出,若預算削減,可能使美軍為在軍事上領先中國和俄國的現代化計劃受影響,美軍現代化計畫,在海軍方面包括購買更多F-35戰鬥機、建造開發中的哥倫比亞級核子潛艇(Columbia-class submarine),和增建福特級核動力航空母艦(Ford-class aircraft carriers)等。洛克希德馬丁則是F-35戰鬥機的製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