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受貿易戰影響? 中國「這行業」竟前景看好

2018/10/30 17:11

有投資者認為中國的教育區塊「不受貿易戰影響」,且前景看好、成長空間極大。(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是當前全球市場動盪的主要因素之一,也是投資人需要再三顧慮的考量,而《CNBC》今日報導指出,有一群投資者認為中國的教育市場「不受貿易戰影響」,且前景看好、成長空間極大。

《CNBC》指出,近年來中國放寬一胎化政策,學校、教育的需求因此預計會大幅增加。會計師事務所德勤(Deloitte)2016年的報告估計,中國教育區塊的投資額預計會從2015年1.6兆人民幣(約新台幣7.12兆元)增加到2020年的3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3.36兆元)。

香港惠理集團(Value Partners)行政總裁區景麟在《CNBC》節目上表示:「中國的教育仍處相對不發達的狀態,但去年9月當局開放某些學校得以營利目的開設,這將是巨大的機會。當前教育市場的前6家公司僅佔整體市場的6%,顯示競爭空間、成長空間都很大。其中,高等教育以及職業培訓擁有長期需求。」

香港海通國際證券集團投資策略執行總監Kevin Leung也同意此一觀點。他表示,綜合需求上漲、市場未開發完全、人民更願意支付學費等種種現象,他非常看好投資教育區塊。「商業模式非常簡單,就是學校數量乘上學生人數乘上學費,這個領域成長幅度絕對很好。加上完全不受貿易戰影響,也是投資教育的正向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