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有出租農地 放寬可興建禽畜糞尿資源化設施

2018/10/29 19:25

財政部國產署表示,國有出租農地放寬可興建禽畜糞尿資源化設施。(記者吳佳蓉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為提升國內飼料作物自給率,並配合推動沼氣共生政策,財政部國產署日前修正相關規定,放寬國有出租農業用地,若有做畜牧使用,可於地上增建「青貯設施」(如:乾燥青草放存放處)及「禽畜糞尿資源化設施」,但不可違反農用、自行經營等當初出租契約的設定限制。

國產署官員表示,配合日前行政院農委會修正「申請農業用地作農業設備容許使用審查辦法」,增訂「青貯設施」及「禽畜糞尿資源化設施」為農業用地中可設置的農業設備項目,因此,國產署10月16日也比照修正「國有出租農業用地同意興建農業設施審查作業要點」。
官員指出,統計目前全台共有17萬戶國有地租戶,其中一半用途為農業生產地,開放可於租地中,增加上述兩種設施,有助於做畜牧使用的用戶,達成飼料自給。不過,「青貯設施」及「禽畜糞尿資源化設施」的增建,還是必須農業經營目的有關,不可違反自行經營、農用等契約限制。

官員表示,至於若國有地出租戶,未來進一步想利用「禽畜糞尿資源化設施」,進行再生能源發電,規模到達一定程度,必須終止原本租約,改依照「國有非公用土地提供申請開發案件處理要點」以及「許可開發範圍內國有非公用土地處理原則」申請辦理。

國產署表示,承租人若有不清楚之處,可就近到土地所在地的國產署所屬分署、辦事處洽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