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又造假!日立化成涉偽造半導體材料檢驗數據 股價一度跌逾14%

2018/10/29 16:19

日立化成遭爆造假半導體材料檢驗數據,該公司股價一度跌逾14%。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三菱材料、神戶製鋼等日企大廠承認偽造文件或是在質量測試中造假,有多家日媒今再度爆出日立旗下的日立化成(Hitachi Chemical)過去在半導體保護材料檢測中造假數據,恐危及半導體產品壽命。受此消息影響,該公司股價今一度跌逾14%,儘管隨後跌幅開始縮減,終場仍下跌7.17%。

綜合日媒報導,近期多家日本大型製造商接連爆出數據造假事件,使向來對品質嚴格把關的日企形象蒙上陰影。而當前在環氧樹脂半導體密封材枓中,全球市佔第2高的日立化成29日卻也爆出偽造質量測試數據,該公司表示已和供應商取得聯繫,並稱有外部專家委員會正在調查此問題,將在收到委員會報告後公布結果。

據了解,環氧樹脂密封材枓主要用來保護半導體晶片免受到光、熱、濕氣和物理衝擊等影響,而造假測試數據恐將縮短半導體的使用壽命。根據野村證券數據指出,日立化學為全球第2大此類材料生產商,其市場份額高達17%,僅次於Sumitomo Bakelite。

事實上,這不是日立化成第1次發生造假事件,早在今年6月,該公司就承認在過去7年多的時間內,曾偽造工業用鉛酸蓄電池質量測試的數據,影響約500家公司近6萬項產品。

此外,本月另1日本工業大廠KYB,也同樣承認偽造建築物的地震減震器的檢查數據,其中東京車站、東京都廳,以及著名的觀光勝地晴空塔等日本900多棟建築物皆中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