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國人消費不手軟 支付寶國慶在日本使用次數大增8成

2018/10/29 11:48

今年中國國慶期間,支付寶在日本的使用次數比去年同期大增8成。支付寶示意圖。(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遊客赴日消費表現強勁!根據統計,今年中國國慶期間,支付寶在日本的使用次數比去年同期大增8成,在各國和地區的支付次數排行榜上,日本也擠進前3名的行列。

《日經中文網》報導,根據螞蟻金服的統計,今年中國國慶期間,在日本使用支付寶的次數大增,比去年同期增加8成;在日本的人均消費額達2980元人民幣(約1.34萬元新台幣),比去年同期增加5成;在各國和地區的支付次數排行榜上,日本從2017年的第4位提升到2018年的第3位。

報導稱,中國人訪日期間的消費強勁,加上可使用中國電子支付的日本店鋪增加,也起到了推動作用。

以地區來看,大阪道頓堀商店街支付次數為全球第3位,僅次於南韓首爾明洞和香港旺角」;東京銀座則是支付寶支付次數大幅增長,總額年增16.5倍、使用人數年增6倍;關西機場則是在日本機場中支付次數最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