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國家隊明年北流造VR演唱會 經長:人人都是搖滾區

2018/10/29 10:19

經濟部長沈榮津(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與交通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推動台灣5G「國家隊」,經濟部長沈榮津今透露明年第2季就會看到成果的試點,未來將在北流建立VR解決方案,音樂會可應用虛擬實境、達到「360度環場」及身臨其境效果,讓民眾每個位置都是搖滾區。沈榮津說,國家隊終端由聯發科負責、工研院研發小型基站、中華電信負責網路平台及整合測試、資策會負責硬育服務,最快2020年可自給達到70到75%。

2020年為5G「收成年」,經濟部日前也攜手包括NCC及交通部等成立5G國家隊。沈榮津今透露2020年將會有初步成果,將在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建立讓民眾有感的大型虛擬實境應用服務,國家隊的軟硬體整合解決方案可以在此試驗,「音樂會透過VR可以做到360度環場」,每個地方都可以感受到第1排的情境氛圍,讓大型有感虛擬實境應用服務上路,軟硬體也可以做到場域試驗。

而對國家隊組成,沈榮津說,將建立專網系統解決方案,從終端到小型的基站以及核心網路。他解釋,未來終端就由聯發科負責、小型基站由工研院負責、網路平台以及整合測試由中華電信來負責,最後應用服務由資策會負責。

他強調,透過整合性測試,軟硬體整合解決方案就可啟動,以5G創造同步虛擬實境。而對上路時間,他也表示2020年是1個關鍵,「能快就儘量快」,北流希望最快明年第2季就可以上路,希望2020年自給的部分會達到70到7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