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光40週年慶 台中DRAM封測新廠開幕

2018/10/26 16:19

美光擴廠,增設台中后里後段封測廠。(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全球第四大半導體公司美光科技(Micron)成立至今年10月滿40週年,今日迎接台灣美光台中后里後段封測廠開幕。美光指出,這代表台灣DRAM卓越中心的布局已經完成。經濟部次長龔明鑫致詞指出,包括美光的新廠、台積電的5奈米、華邦電等的12吋廠將陸續進入量產,讓台灣在未來5年可能成為全球半導體業最蓬勃成長的區域。

美光科技舉行台中后里後段封測廠開幕典禮。(記者張軒哲攝)

 美光台中后里廠此次擴廠使晶圓製造與後段封測集中於同一據點,將強化美光在台布局,可使台灣進一步成為全球記憶體專業技術中心,並強化中部半導體產業供應鏈,增加就業機會。

 今日開幕,龔明鑫、科技部次長許有進、國策顧問何美玥、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台中市長林佳龍等人均到場致意,與美光全球副總經理Manish Bhatia、台灣美光董事長徐國晉共同慶祝。

 林佳龍表示,去年8月,他率市府團隊及在地企業前往美國愛達荷州拜會美光總部總裁Sanjay Mehrotra,針對台中后里的地方建設進行討論。總裁認為后里沒有麥當勞門市,點出后里生活機能不足及人才需求等問題,市府積極解決行政障礙,完善週邊配套,並協助徵才,促成產學研合作,同時改善生活環境及週邊交通。

 Manish Bhatia表示,美光過去20年來能成功,台灣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也幫助美光繼續頂尖領導未來的科技,目前美光在台灣聘雇的人數達7000名,未來將聘超過1000個高薪、高品質的工作,著重於研發、品質供應鍊與採購等部門人才,讓美光在台灣的足跡持續擴大。

<h4>相關影音</h4>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HTTxaqTeLoI" frameborder="0" allow="autoplay; encrypted-media" allowfullscreen></iframe>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