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追劇神器CHOCO TV 獲NAVER集團投資千萬美元

2018/10/25 16:05

巧克科技新媒體執行長劉于遜(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負責開發營運CHOCO TV的台灣新創團隊巧克科技新媒體今天宣布完成B輪募資。此次募資由南韓最大的網路服務公司NAVER集團(日本LINE母公司)與日本LINE公司透過旗下Mirai Fund為巧克科技新媒體注資超過千萬美元,成為最大股東,未來巧克科技新媒體與LINE將結合雙方優勢展開緊密合作。

CHOCO TV在台灣擁有超過200萬月活躍用戶,App上線至今累積總下載量已超過430萬,每年的下載量、活躍用戶數、觀劇瀏覽量均急速成長,內容總量也增加6倍,用戶平均每次停留時間也成長逾3.5成。

除了既有的影音平台及電商外,巧克科技新媒體更在今年首度跨足經紀活動、電影發行等領域,各項成績亮眼,南韓最大的網路服務公司 NAVER看好發展潛力,因此決定投資。

巧克科技新媒體執行長劉于遜表示,目前線上影音平台,都還在發展的時期。雖然商業模式各家已走出各自的經營策略,但對用戶來說,內容還是影音平台最重要的基石。

劉于遜也指出,這次的資金主要將運用在內容的投資上,不只更積極地採購有潛力的戲劇;在自製劇上,也會同步增加預算讓製作內容可以更符合市場規格及期待。

而因應平台持續擴張積極發展,巧克科技新媒體將擴大招募人才,並號召創作者開發多元影視作品,全面與娛樂產業夥伴攜手,提供台灣用戶更全面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