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機降速爭議!義大利對蘋果、三星開罰

2018/10/25 16:15

蘋果遭用戶投訴,認為該公司利用軟體更新來降低手機運行速度,以達到刺激客戶換手機的目的。(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義大利的反壟斷機構(Autorit Garante della Concorrenza e del Mercato;AGCM)昨(24)日以「不誠實的商業行為」為由,對美國科技巨頭蘋果(Apple)和韓國三星電子(Samsung)分別開罰1000萬歐元(新台幣3.5億新台幣)、500萬歐元(新台幣1.7億新台幣)的罰款。

綜合外媒報導,早前蘋果與三星2大手機廠商遭用戶投訴,指該公司利用軟體更新來降低手機運行速度,以達到刺激客戶換手機的目的。

AGCM昨日發出聲明表示,經該機構調查,發現蘋果和三星的一些軟體升級後,會造成手機功能嚴重失調,使手機性能明顯降低,並加速用戶對手機更換的速度。因此AGCM以「不誠實的商業行為」為由,對蘋果和三星2家公司,各處以500萬歐元的罰款。

但因蘋果沒向消費者提供清楚信息,像是告訴用戶如何維護、更換電池,因此又遭AGCM再罰500萬歐元,共計1000萬歐元(新台幣3.5億新台幣)罰款。

蘋果美股昨(24)收在215.09美元,跌幅3.43%;三星電子韓股今(25)日,收在43800韓元,跌幅0.4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