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熊市要來了?顧立雄:目前不足以判斷

2018/10/25 13:23

股市是否走入熊市?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強調,短期難免有所波動,台股基本面仍良好(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受到美股暴跌影響,台股今日盤中大跌超過兩百點,立委詢問,台股是否已經進入熊市(bear market),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股市會受資金面、消息面影響,台股短期難免有所波動,沒有足以判斷已經邁入熊市。

台股近期跌跌不休,引起市場高度疑慮。顧立雄今天赴立法院財委會備詢, 立委賴士葆質詢,一般來說,若股市持續上漲超過20%稱為「牛市」,若連續下跌20%就是「熊市」,看起來台灣已經很接近,加上未來趨勢看起來還要往下走,是否「熊市」要來了?

 顧立雄強調,「熊市」是一個趨勢的概念,但他認為,現在還沒有辦法足以判斷,也不適合做這樣評論。

 不過,賴士葆認為,從趨勢來看,美中貿易戰還在持續中,因為全球多頭走10年了,會進入修正期,因此未來是往下走;你就不能老是對投資人說,國內基本面有多好,因為那套說法已經不靈光了,你同意嗎?

 顧立雄回應,股市因為有不同的資金面、消息面影響,短期難免有所波動,但從整體來看,國內總體經濟數據穩定,台股基本狀況也良好。

 對於台股後市,顧立雄強調,金管會關注的是「台股有無非理性下跌」及「是否採取穩定措施」,若沒有,目前執行的措施就可以維持,包括:鼓勵上市櫃推行「庫藏股」,法說會、業績發表會也持續進行,以提振投資人信心;現在看起來,市場並未出現非理性下跌,因此,目前維持這樣的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