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跌很大!立委建議金管會找外資「喝咖啡」

2018/10/25 12:02

台股漲少跌多,外資本月賣超台股一千四百多億元,立委建議金管會應該找外資喝咖啡(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受到美國暴跌影響,台股今日盤中大跌270點,立委賴士葆表示,台灣對美國亦步亦趨,但台股1年來的跌幅卻遠高於美股,要求金管會應該找外資「喝咖啡」,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回應,並未找外資來談,面對諸多不確定因素,我們會審慎以對。

 台股從10月11日跌破萬點後,利空持續壟罩市場,今日大盤繼續下跌,盤中更一度跌破9500點關卡。其中,根據統計,10月以來截至昨日(24日)為止,外資在集中市場已經大舉賣超台股、金額達1414.8億元。

 金管會今天赴立院財委會備詢。立委賴士葆表示,日前,金融大鱷索羅斯等人指出,可能會有「世界級金融風暴」出現?財政部與金管會同意這樣說法嗎?

 對此,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我們審慎面對;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指出,我們都會注意到相關人士對金融市場的警示,也會密切關注後續發展,我們比較強調總體經濟,重點是表達股市是經濟櫥窗,目前上市櫃基本面表現良好。

 不過,賴士葆質疑,台灣不是對美國亦步亦趨,但相較於美股,台股是「跌多漲少」,1年來,台股比美股多跌了近 23%;台股近期大跌,是不是外資大舉賣超所致?

 顧立雄表示,近期外資相對是有比較大賣壓,外資佔我們整體市場有很大比重,美股動向當然會影響台股,面對諸多不確定因素,尤其台股是一個最敏感市場,我們會審慎以對,來健全金融市場以因應各種變局。 

 「外資拼命賣台股,這都是事實啊」!賴士葆強調,若台灣經濟這麼好,外資為何一直賣台股,我是幫你想辦法,幫你找到根源,你最近有找外資喝一下咖啡?顧立雄回應,我本人沒有,也沒接獲相關訊息。

 不過,賴士葆認為,就算你或金管會沒有,你上面的長官應該也有吧,找外資喝咖啡、好好談一談,這是成本最低、效果最好的方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