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彭博:傳歐盟正在對博通進行反壟斷調查

2018/10/25 12:17

圖說:彭博報導,傳出新加坡網通設備大廠博通涉嫌利用市場領導地位,迫使客戶向該公司購買半導體產品,並損害競爭對手的權益,正面臨歐洲反壟斷機關的調查。(路透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彭博報導,傳出新加坡網通設備大廠博通(Broadcom)涉嫌利用市場領導地位,迫使客戶向該公司購買半導體產品,並損害競爭對手的權益,正面臨歐洲反壟斷機關的調查。

彭博根據知情人士及取得的文件報導,目前調查仍在初步階段,主要關注博通機上盒晶片的銷售,這些機上盒是有線及無線產業者,提供給消費者電視和網路服務的硬體設備。

報導指出,歐盟正在尋找證據,有關博通是否利用其市場地位,強迫客戶使用該公司的晶片,以不公平的手段,造成其他競爭對手居於劣勢;根據彭博取得歐盟向公司發出的問卷,歐盟正在詢問一些公司,是否曾遭博通威脅將提起專利訴訟,無論博通是否表示,若不獨家採用該公司的晶片將提高價格、收回回扣,或以技術相容性為由,強迫客戶繼續使用博通產品。

消息來源也指出,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也正在對博通進行調查,報導指出,愈來愈多證據顯示,博通正面臨監管機關更為嚴苛的審查。博通先前欲以1170億美元收購美國行動晶片鉅子高通(Qualcomm),最後遭美國政府阻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