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連三天跌停 康友董座 : 賣股欠妥 對不起小股東

2018/10/25 08:10

康友董事長黃文烈。(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主要營運地在中國的醫材廠康友-KY(6452)因大股東透過事後申報賣股,導致股價連續3天跌停,總共跌掉將近150元,昨天跌破400元大關,賣股當事人、董事長黃文烈昨出面止血,強調「零星賣股」是因為要繳股票質押的利息,卻因此導致股價重挫,「是我思慮不周,對不起小股東!」

賣股為繳股票質押利息

黃文烈個人透過事後申報(即每天可賣9張,不需事前申報),公告9月賣股133張,由他主導的投資公司,同樣也透過事後申報,公告9月賣股158張,以康友-KY9月均價400元估算,黃文烈從市場套現逾1億元。

不過他昨天僅表示,賣股133張因他個人股票質押1600多張,需要繳付利息,所以才零星賣股,至於投資公司賣股158張,他則未交代。此外他掌控的這家投資公司,本月16日也公告將申報轉讓1300張,透過盤後鉅額交易已賣出850張,黃文烈表示,因為公司前景看好,長期夥伴希望能持有一些股票,所以轉讓給他們,他個人可控制的持股還有34%,對公司未來仍看好。

黃文烈表示,目前公司營運一切如常,在印尼投資興建的疫苗廠,現在已在試產階段,印尼當局已經來查過廠,如果一切順利,有機會在11月底前取得GMP認證,屆時就可以開始銷售,目前已有客戶試用產品,反應良好,公司對於接下來的銷售狀況樂觀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