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船簽下沃旭基礎基樁工程 台船首件離岸風電本土化實質合約

2018/10/24 17:00

台船簽下沃旭基礎基樁工程,台船首件離岸風電本土化實質合約(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船公司今(24)日與全球離岸風電領導廠商-沃旭能源(Ørsted)簽署水下基礎基樁(pin-pile)製造合約,將由台船製造及供應沃旭能源旗下大彰化東南及西南離岸風場的水下基礎基樁。值得注意的是,此為台船公司配合政府離岸風電產業供應鏈本土化所實現的第1個實質合約。

 配合我國政府推動能源轉型政策,發展離岸風電產業,台船公司近年來已陸續投入資源,建置多功能鋼構產線及風電重件碼頭,並興建大型駁船,以生產離岸風場所需之各式鋼構組件,同時提供海上重件運輸與安裝服務。

 台船指出,台船擁有多年重型機械及各式船艦製造經驗,高雄廠區內亦有合格重件碼頭可供水下基礎基樁成品組裝及儲放,具有製造水下基礎基樁的理想條件。未來台船公司將如期如質交付沃旭能源公司委託之訂單,為彼此更長久合作關係奠立一個美好的里程碑。

 台船表示,台船為公股事業,將全力配合政府執行能源轉型政策;而海事工程及離岸風電領域亦為台船公司未來多角化經營之重點發展項目之一。台船公司將植基於過去數十年累積之重型機械製造經驗,從生產離岸風場水下基礎基樁開始,會同旗下子公司-台船防蝕(CCSC)及台船環海風電工程(CDWE),共同提供我國離岸風場鋼構組件生產,鋼構件防蝕塗裝,離岸風機及水下基礎運輸與安裝之全方位服務,為離岸風電本土化政策盡一份心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