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吸塵器霸主戴森電動車生產基地落腳星國 拼2021年產出

2018/10/24 12:15

英國家電製造商戴森將在新加坡建電動車生產基地。(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家電製造商戴森(Dyson)以吸塵器、吹風機等電器聞名,不過戴森去年9月卻宣布要跨界進入電動車市場,引起外界關注。如今戴森的電動車版圖已逐漸成形,戴森週二(23日)宣佈,將把電動車生產基地設立在新加坡,預計2020年完成建廠、2021年產出電動車。

《CNBC》報導,戴森執行長羅溫(Jim Rowan)在給員工的信件中表示,新加坡有高成長市場、龐大的供應鏈以及高技能勞動力。戴森目前在新加坡有1100名員工,且於新加坡、馬來西亞和菲律賓設有組裝工廠。

英國索爾福德商學院(Salford Business School)運營管理講師歐文斯(Jonathan Owens)表示,從很多面向來看,戴森選擇新加坡做為電動汽車的生產基地一點也不奇怪。他認為戴森把亞太地區列為電動汽車的目標市場,而新加坡地理位置相當適合。

歐文斯也補充,確保了生產電動汽車的人才,以及更短和更成熟的供應鏈,也是戴森選擇新加坡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