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市動盪 財長:國安基金隨時準備進場

2018/10/24 09:33

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國際政經情勢變化瞬息萬變,國安基金密切關注動態發展,有必要的話,隨時可以召開臨時委員會,決定是否進場。(資料照)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對於國際股市動盪,影響台股,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前受訪表示,目前國內經濟相對穩定,國際政經情勢變化瞬息萬變,國安基金密切關注動態發展,有必要的話,隨時可以召開臨時委員會,決定是否進場。

 蘇建榮說,財政部是國安基金幕僚單位,常務次長阮清華是國安基金的執行秘書,上次開完委員會議後,決議國安基金隨時備戰,有必要的話可以召開臨時委員會,決定是否進場,都會密切注意。國內經濟相對穩定,國際政經情勢變化瞬息萬變,國安基金密切關注動態發展。

 媒體詢問,外資今年累積匯出超過百億美元規模,有大幅移動?蘇建榮指出,移動是來來去去,因最近美國殖利率升高的結果,不只台灣,連新興市場國家資金也流到美國去,是普遍國際現象,資金來來去去本來就是追求高利率的結果,長期來看還是要看整體經濟表現。

 蘇建榮重申,財政部都會密切注意,如果真的有需要,有發生國安基金管理條例所發生的條件,國安基金管理委員會隨時會召開,決定是否進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