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土耳其2大政黨宣告分裂 里拉再貶逾3%

2018/10/23 19:27

面對土耳其2大政黨宣布不再同盟,土耳其里拉今再貶逾3%。(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因罪犯特赦問題產生分歧,土耳其民族主義行動黨(MHP)今表示,2019年地方選舉將不再尋求與總統艾多根(Tayyip Erdogan)所屬的正義與發展黨(AKP)結盟。而受此消息影響,土耳其里拉今再下貶逾3%,逼近1個月來最大單日跌幅。

綜合外媒報導,民族主義行動黨和正義與發展黨曾在今年6月選舉前結成聯盟,但因民族主義行動黨近日要求對部分被監禁的罪犯實行特赦,與對方產生分歧,使民族主義行動黨領導人Devlet Bahceli表示,將在2019地方選舉退出與對方同盟。

事實上,土耳其里拉兌美元今年來已貶近35%,除了因與美國關係惡化,還要擔心央行控制通膨能力。此前,該國央行已在9月大幅升息6.25%,並將於25日再次召開會議,而根據《路透》訪問15名分析師,其中有12位預測該行此次將維持利率不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