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Q3大戶、中實戶減少 顧立雄:可理解

2018/10/23 11:22

台股大戶與中實戶雙雙減少,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在這種時機點,部份投資人會比較謹慎、觀望,但他呼籲大家應更有信心(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根據證交所最新公布,今年第3季台股大戶與中實戶人數雙雙減少,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可以理解,在這種時機點,有一些投資人比較謹慎、觀望及保守,但股市最終還是回到上市櫃公司基本面,大家應該對台股更有信心。

 所謂「大戶」為季平均成交值在5億元以上,「中實戶」則為1億到5億元,根據證交所公布資料,今年第3季大戶為1507人,中實戶為11915人,比第2季的1579人、12553人呈現下滑。

 在櫃買中心方面,季交易平均1億元以上交易人數為3276人,比第2季短少1222人。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出席一場公開活動,對於大戶與中實戶雙雙減少,是否影響台股後勢,他受訪表示,金管會掌握的資料,大戶大概減少約4%,還算可以,我想,股市就是如此,投資人覺得必須要觀望的時候,自然會變得謹慎些。

 顧立雄強調,大家做任何投資,還是要考慮風險分散的概念,股票表現最終仍要回歸到基本面,還是那句老話,台股基本面良好,呼籲投資人要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