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傳10奈米處理器停產 英特爾官方否認

2018/10/23 11:53

英特爾否認10奈米處理器停產消息,表示進度如先前公開財報一致。(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稍早傳出英特爾(Intel)將停止研發10奈米處理器Cannon Lake,該消息被英特爾官方否認,並公開說現今10奈米處理器Cannon Lake的進度很良好。

稍早《SemiAccurate》引述了消息人士,指出英特爾的10奈米處理器Cannon Lake無法獲利,因此決議停止研發。對此英特爾官方出面否認,並發出聲明表示:「媒體報導英特爾停止10奈米處理器作業是錯誤的,我們在10奈米處理器上的進度很良好。」聲明同時也寫道,目前10奈米處理器的進度,和上一次財報中發表的進度一致。

英特爾的10奈米處理器Cannon Lake原本計畫在2016年時問世,不過最終延遲問世計畫,英特爾在今年初時更新時間表,表示10奈米處理器Cannon Lake會在2019年問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