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歐洲航空業衰退? 瑞安航空:恐將進入4到5年蕭條期

2018/10/22 18:34

瑞安航空本季表現不如預期,並表示歐洲的航空業將進入衰退期。(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載客量第五大的航空公司,愛爾蘭籍的廉價航空公司瑞安航空(Ryanair)今(22)日公布的財報顯示,今年第2季的獲利低於預期,原因包含票價跌落、油價上揚以及罷工問題。

《CNBC》報導,數據公司Refinitiv表示,瑞安航空今年的第2季度(2018年7月至9月)獲利為8.415億歐元(約新台幣298億元),低於原本預期的8.55億歐元(約新台幣302億元)。瑞安航空表示,今年上半年獲利下跌7%。

瑞安航空執行長奧利里(Michael O'Leary)向《CNBC》表示,歐洲航空業供給已經過剩,機票價格被壓低,而瑞安航空相較於其他競爭對手,外匯避險表現是「比較好的」,預期這將會是個低廉票價的冬季。

他還點出:「今年冬天開始,恐怕將進入為期4到5年的衰退期,有很多航空公司可能會撐不下去。」事實上,根據《中國新聞社》的報導,自8月底以來,歐洲已經有6間航空公司宣布破產。

而奧利里也澄清說,今年所謂的「罷工問題」造成的班機取消,大部分是來自於歐洲航管人員短缺所造成的罷工,並聲稱說自家人的罷工問題是「非常小」的。

至於英國脫歐問題,瑞安航空在上一季度曾經提到,英國無協議脫歐對航空業的影響「被低估」,表示說希望英國與歐盟能有21個月或更長的過渡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