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普悠瑪列車事故 日本車輛製造商收跌7.31%

2018/10/22 15:44

圖說:台鐵普悠瑪自強號列車出軌事故造成多起傷亡,製造列車的日本車輛製造公司週一股價重挫,最終收跌205點或7.31%,報2601日圓。(路透)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台鐵普悠瑪自強號列車出軌事故造成多起傷亡,製造列車的日本車輛製造公司週一股價重挫,最終收跌205點或7.31%,報2601日圓;日本「日經新聞」引述分析師說法,市場流傳因發生事故導致前景不明,對該公司業績成長期待減退。

日本車輛製造公司週一開盤即下跌,盤中最多下跌8.8%,最終下跌7.31%,收在2601日圓;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車輛製造公司聯絡人週一表示,「目前在台灣的工作人員還在收集情報的階段,無法評論。」

日經新聞報導指出,發生出軌意外車輛購自日本車輛製造公司,市場擔心,這起事件可能對該公司的訂單等造成影響,導致賣壓;日本證券公司Kabu.com策略師河合達憲則表示,市場上傳出,因發生事故導致前景不明,對該公司業績成長的預期減退。

週一日本「NHK」報導普悠瑪出軌意外,在標題中提到該列車為「日本製造」,報導指出,發生出軌意外的列車為JR東海的子公司日本車輛製造公司所製造,且曾在去年進行大規模的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