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告別隱私外洩醜聞 傳臉書年底前將大規模收購資安公司

2018/10/22 16:43

有消息指出,臉書為洗刷隱私醜聞風波,將在年底前收購網路安全公司,以重拾用互信心。(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Facebook)今年來利空消息不斷,其中在隱私方面頻爆出醜聞。對此,有消息指出,該公司預計年底前大規模收購網路安全企業來加強安全性,重拾數10億用戶對臉書的信心。

據《The Information》報導,有消息指出,臉書當前正加速收購1家網路安全公司的計劃,同時向多家同類型公司發出併購邀約,預計年底會達成協議。而若此計畫能完成,將提升該公司資料保護能力,同時避免個資洩漏問題發生。

據了解,臉書12日才公佈有近3000萬帳號遭駭客入侵,以不需要密碼的方式竊取用戶的信箱、電話號碼及打卡資料,而日前調查人員便披露,此事件的幕後黑手就是垃圾郵件發送者,並非國家級駭客。

此外,臉書今年初更爆發8700萬筆用戶個資遭政治顧問公司「劍橋分析」不當使用,意圖操控大選。